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梦怀东都:白马驮经  

2014-11-17 11:05:31|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梦怀东都:白马驮经》
        梦怀东都:白马驮经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我们来到洛阳的第一站便是中国的第一所佛教寺院——白马寺。
        佛教是如何传入中国的?白马寺又因何而得名呢?导游带我们一路看一路讲:相传东汉年间,汉明帝刘庄做了一个梦,梦见西方有一神人,全身散发着金光。第二天上朝时,汉明帝大喜,便派几位大臣到西方寻佛。几年后,这几位大臣,果真带来了两名天竺高僧——摄摩腾和竺法兰。
        天竺高僧以白马驮经东来,最初住在洛阳“鸿胪寺”。后来鸿胪寺改建,就取名“白马寺”。而白马寺也成为了中国佛教的“祖庭”和发源地。在清凉台上,我们见到了两位高僧的画像、塑像。清凉台是汉明帝小时候读书乘凉之所。明帝把这它让给两位高僧作为译经的地方,足见明帝对佛法和两位高僧的重视。两位高僧就开始在白马寺中翻译佛经、开坛讲学。相传《四十二章经》便是在此译成的。后来,两位高僧先后在白马寺中圆寂,他们分别葬在山门东西两侧,这就是有名的“二僧墓”。
        佛教自此传入中国,并迅速流传开来。于南北朝时期发扬光大,唐代则达到了鼎盛时期。佛教在中国的发展,作为中国第一座佛教寺院的白马寺,功不可没。
 梦怀东都:白马驮经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梦怀东都:白马驮经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