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43)与儿子一起谈《射雕》二:给老师“贴标签”  

2013-09-25 09:51:2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6日

看完《射雕》,儿子念念不忘的是郭靖的师傅们,一边评论一边和他的老师对号入座,给老师们贴上了大师的标签。这些老师不光是他学校里的老师,还有他生活中的老师,包括他的爸爸妈妈,他的同学。

小学老师——江南七怪。儿子说,小学老师们兢兢业业,工作勤恳,在教他们基本知识的同时,还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注重思想道德教育,注重培养他们的学习习惯。尽管传授的知识不多,但道德与习惯是做人的根本。这就像郭靖的七怪老师,培养了郭靖正直善良的品格和肯吃苦、勤奋的学习精神。

中学老师——马钰。儿子认为,中学老师教他们掌握学习方法和学习做题技巧,帮他们获得提高能力的法门,让他们尽快提升自己的水平。这就像马钰一样,让郭靖掌握练武的内功心法,掌握正确的习武之道,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欧阳锋。欧阳锋是郭靖的另类老师,他用实践教学法,在一次次与郭靖的对打中,使郭靖的武艺得以突飞猛进,无心插柳的让郭靖跻身顶级高手之列。这就像自己的同学,尤其是程度相似的同学。正是这些同学让自己时刻有紧迫感,在学习上不敢松懈,成为自我提升的另类老师。

未来的老师——洪七公。谈到洪七公,儿子说,洪七公传授给郭靖的是专业技能和高深的学问,他也有优秀的教学方法。眼下自己正在打基础的阶段,还未遇到这类老师,相信将来会遇到。

老顽童的桂冠送给了我们,他的爸爸妈妈。儿子说,老顽童是在游戏过程中将武功教给了郭靖,是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完成学习过程,郭靖在学习过程中体验到的是轻松快乐。就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他的教育,比如,面对困难的应对方式,读书引导,每一门新学科的启蒙等等,这种方式让他受益匪浅,不断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带上这顶桂冠,作为父母,我们戴得开心!

有人说,人生有五大幸事,上学时遇到一位好老师即是五大幸事之一。儿子自认为遇到的老师都是好老师,就像郭靖的师傅们。对儿子而言,这自是更大的幸事!

少年期(43)与儿子一起谈《射雕》二:给老师“贴标签”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