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49)自驾东都行:小“岔”曲  

2013-08-30 09:56:0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13日

酝酿了进一个暑假的自驾东都行终于成行了,炎炎烈日下,我们一行12人分乘三辆车,飞驰在路上,向有着“千年帝都、华夏圣城、文明之源、牡丹花都”之称的洛阳行进。

自驾游有一个重要条件,那就是要有一个好向导。好在我们的领路车上装有导航,50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都“未入歧途”,顺风顺水地来到了洛阳城。没想到在城内找宾馆时,却出现了一个小“岔”曲:

领路车在一个岔路口前行了近一千米后突然拨转“马头”,来了一个180度转弯,又转了回来。后面两辆车马上明白,领路车走错路了,哈哈大笑着,相继调转车头,随上队伍。

到达宾馆后,我让浩然谈谈第一天最深刻的体验。浩然谈起这个小“岔”曲引起的思考:领导者的重要性。

浩然说,任何一个团队的带头者就像舵手一样,决定着团队前进的方向。一旦带头者的决策出现失误,团队的发展就会误入歧途。所以,带头者必当小心谨慎,否则,整个团队都将出现差错。在某些时候,如果带头者头脑清醒,能及时纠错,这个差错或许并不大。但带头者若一意孤行,这样的差错会给团队带来致命的灾难。比如,军队指挥官判断失误,很有可能会全军覆灭;救灾部队若因首脑命令延误,很可能会祸及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同样的道理可以运用在我们身边:校长若做好了领路人,老师学生都会走上正确的道路,这所学校的水平就会快速提升。领头人的作用是最重要的。如果领头羊做不好,即便个人的能力之和再强,整个团队的力量也将大大将降低,甚至走向失败的深渊。

呵呵,小小“岔”曲也能带来深刻地思索,算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少年期(49)小“岔”曲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