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2013-07-12 11:13:21|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一个和谐的家庭,是幸福和睦的家庭。这样的家庭,有助于我们成长。我就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家庭中,在这个家庭里,我体验到无尽的幸福与快乐,我在这里愉快地成长着。如果你不理解,就听我们家的一次谈话吧:

有一次我们全家“总动员”,漫步在雪后的公园里。妈妈问我:“你认为父母是如何教育你的呢?”我说:“如果说养育我,那应该是所有父母所共有的。我认为,你们在引领我成长方面,费尽了苦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便是最好的证明。”“不错,”爸爸说:“我和你妈妈分工明确,你妈妈主要负责让你‘读万卷书’,而我主要关注让你‘行万里路’。”

我问妈妈:“你在给我买书时,主要考虑买什么样的书呢?”妈妈说:“我在买书时,首先考虑书的内容要健康。然后,再想它是否会拓展你的知识面。最早是给你买文学方面的书籍,后来就有了有关天文、地理、历史、军事等方面的书籍。再后来,有些书籍就是你自己挑的了,比如《史记》、《汉书》等。不过,有一点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对文言文的书籍感兴趣呢?如果说你喜欢历史,为什么不要文白对译的呢?”我微微一笑说:“我直接读文言文,可通过自己的思维来理解当时的历史,而不是被别人的译文所左右我个人的理解。”

我又问爸爸:“在‘行万里路’前,你是怎么选择要去哪些地方的?”爸爸回答:“鉴于你看了很多书,我在选择目的地时,会选择那些你在书中了解过的地方,特别是选择那些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的地方。而且这些地方也是与你一起商量,尊重你的选择。最近几年,像南京、开封、西安……都是你强烈要求要去的地方。可以说我们与你一起开启了你的‘古都游’。”

妈妈说:“我们知道,你非常喜欢历史。你想买有关历史的书籍,游览历史古都。你是不是想成为历史书里面的人才呢?”我坚定的点了点头说:“是,这就是我的人生目标。历史上的人才没有不好好学习的,为了达到目标,我必须好好学习。我怎样才能把功课学好呢?”。妈妈说:“这就需要对所学课程有强烈的学习兴趣;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并及时复习。”“不错”爸爸说:“学习是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只有打好了基础,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个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这就是一个和谐的家庭,一家人共同讨论,共同学习,有了困难共同面对与克服,我在这个家庭中快乐成长!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和谐家庭,助我成长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