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28)在熟悉的地方看风景  

2013-06-28 22:23:0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4月5日

       在浩然的写作中我们发现一个问题:素材太单一,基本就包含两块内容,一是读书,二是旅游。我们告诉他,作文要尽可能写身边的事例,这样更可亲、可信、可读。可他却说,身边的事例没什么好写的,找不到素材。用他的话说就是“熟悉的地方没风景。”怎么会呢?是不是我们平时的引导有误?那就开启一个新话题吧:在熟悉的地方看风景。

      于是,每天回家我们就询问他学校或班里有什么特殊的事情;路上有什么新发现;周末我们尽量抽几个小时的时间外出,或在大街上溜达,或在公园里散步,或三人骑行。外出时不再谈论书籍中的内容,而是静下心来观察:看河里水波荡漾,岸边碧草如茵,听行人絮语,鸟鸣虫啾,寻新人新事新风景,努力为他增加不同经历,体验不同感受。

       渐渐地,浩然发现,其实熟悉的地方风景无限:不说神秘的二起楼,不说令人惊叹的石坞山寨,不说快乐的野炊,舒心畅意的采摘,单是观察卫生城创建、骑行感悟、月下看猫、树坑石子的讨论、在游学中发现人性的善良淳朴等等就足够兴奋的了。

      渐渐地,浩然的作文里也有了些身边的人和事,有了身边的素材,看到了身边的风景。

     其实,处处留心皆风景,生活中不是缺少风景,而是缺少发现美丽风景的眼睛。

少年期(28)在熟悉的地方看风景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