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21)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  

2013-05-07 21:20: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21日

伴随着“砰”的一声门响,外出散步的父子俩回来了,一进门,爷俩就给我讲了他们今天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原来,他们今天与两只大狗“狭路相逢”了。

浩然从小怕狗,每次在路上看见狗他都要远远躲开。今天,外出散步的父子俩看看天快黑了,准备抄近路回家,从养蜂人的住处附近回来。他们刚走到那里,养蜂人的两条半人多高的大狗猛然跑了出来。一看到狗出来,浩然的第一反应就是转身就跑。追逐逃跑者是狗的本性,两条狗一见有人跑自然狂吠着要追上去。老公着急起来,一边喊着:“浩然别跑,快站住!‘一边伸开双臂,微微弯下腰,像保护幼雏的大鸟一样护着身后的浩然,瞪视着两条大狗,慢慢往后退。两条狗站住了,但仍狂叫着盯着他爷俩。好在这时浩然也从惊恐中定下神来,不再往前跑,回头忐忑不安的看着这惊心动魄的场面,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此时,养蜂人听见动静,急忙从屋里赶了过来,唤回了两条狗,父子俩这才转危为安。

 提起当时的情景,老公仍心有余悸。老公说:“当时真是心提到嗓子眼上,因为那两条狗实在太凶恶了,浩然一跑又激惹了它们。我真担心浩然会忍不住再跑,那样的话就麻烦了。”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经历了这件事,浩然也明白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形该怎样处理,一是尽量远离,二是近距离接触要镇定,三是如果手里没有防御武器,面对凶恶的狗要勇敢地与它对视。但浩然并不明白狗为什么喜欢追逐跑动的人,我们告诉他,“狗是肉食动物,见到跑动的东西就容易兴奋,激发起他们捕食的本能,所以追逐跑动的东西是它们的本能反应。”

与父子俩谈论着当时的情景,我仿佛亲历那一场景,既后怕又激动。我问浩然:“是什么力量支撑你爸爸奋不顾身地去保护你?”浩然不假思索地说:“是父爱的力量!”有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浩然感触颇深。晚上,浩然遇到一个小习作题目:在你心中,父亲是什么样的?请写一段表达对父亲爱的文字。浩然提笔一气呵成,“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如山。在我遇到危险时,父亲会挺身而出保护我;在我遇到困难时,父亲会帮助我前进;在我有了一点成绩时,父亲会提醒我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习中父亲督促我进步,生活中父亲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交往中父亲交给我交往的智慧。”孩子这样评价父亲,做父亲的应该很幸福吧?

少年期(21)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21)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21)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