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又见海棠花开  

2013-04-04 17:45:46|  分类: 博主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园里,海棠花开了。远远望去,翠绿的枝叶下,掩藏着点点艳红,一簇簇,一丛丛,红绿相间,绿肥红艳,热闹极了。在海棠花海中细品慢赏,那绿叶如同在蜡中浸染过一般,油亮油亮的,又柔嫩得似乎能滴下汁液;点点嫣红或含苞或怒放,于绿叶间含羞带俏的偷偷张望着,可不正是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的娇态?徜徉在花海间,一丝丝淡雅的清香飘向久远的记忆……

记忆的相册里,有一张自己伫立花间的照片,那花就是海棠花。那是在大学校园里,那是第一次见到这娇艳的海棠花,那花就像一个个火把点燃我青春飞扬的心,于是对她一见倾心。尽管我们天天在海棠花前做操,尽管我们日日从海棠花丛中经过,但我依然欣赏不够,花开时节经常踯躅其中,几致“沉醉不知归路”。有时兴之所至,会挑灯夜赏,体验“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感受。可惜,总有曲终人散之时,毕业了,内心割舍不掉的除了同学情、师生情,还有那抹令我心醉的海棠红……

曾为不能再嗅那缕香而失落,曾为不能再看那抹红而遗憾,偶然游园,再次见到海棠花,难以言表的是内心的感受,仿佛重回大学校园……

恍恍惚惚间,下雨了,雨天是否海棠依旧?

又见海棠花开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又见海棠花开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