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8)“抢”家务  

2013-04-15 22:58:3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12

客人走了,留下满满两桌子的杯盘碟碗和已经累得腰酸背疼、却不得不收拾卫生的一家人,包括回家过年的浩然舅舅。

他舅舅说:”妈,以前家中来客人都是你收拾,我一年难得回来几天,今天这洗刷家务就让我包了吧。我还从来没收拾过这么多碗碟,今天就让我体验一把,感受父母的辛苦。“

一边翘着脚看书的浩然听见了,把书一扔,赶紧站起来说:”我还很少在姥姥家洗过碗呢,我去洗我去洗!“浩然的舅妈笑了,”你们是甥舅争做家务活啊,干脆剪子锤头布,谁赢了水洗!“难得两个人都想做家务,这个积极性不能打消。于是我说:”这样吧,厨房里有两个水龙头,你们爷俩正好一人一个,我做你们的运输大队长。“这下两人不争了,各守其位,认真清洗器碗碟来。两人还相互当监工,一会儿这个说:”你这玩洗的不干净,重洗!“一会儿那个说:”你盘上的餐洗净没冲干净,这东西洗不干净对身体可不好!“一会儿又听一个说:”坏了坏了,光监督你了,我自己的没洗干净,重洗重洗!“

洗完几十个碗碟,他爷俩又争着擦桌子扫地,我们就乐得清闲了。

不过,他爷俩收拾完后,浩然姥姥又到厨房忙活了十几分钟,因为那二位已将厨房物品的摆放弄得乱七八糟,老人不得不给他们善后。当然了,干就比不干强,干了活就该表扬,这样才会有持续的积极性,否则,谁还愿意干活呢!

给这爷俩赞一个!少年期(18)“抢”家务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18)“抢”家务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