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3)面对同学的挑战  

2013-03-20 20:30:5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12日

 浏览浩然的博客,发现了一位同学给他发来的“挑战”短消息,大意是他对浩然的成绩非常不服气,憋足了劲儿准备在期末考试时与浩然比拼一场,而且志在必赢。呵呵,浩然有了“挑战者”。

对于这条短消息,浩然没什么反应,却勾起我的回忆。那时我正上高一,第一次期中考试我名列全班第二名。成绩公布后,一位同学拦住刚从教室里走出来的我,对我说:“……,下次考试我一定要追上你!”有人明明白白向我挑战,虽然心里不太舒服,而且我也并不认为自己成绩有多好,于是我说:“我这次也只是偶然考好了,又不能说明以后,我们本就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说不定下次我得追你呢!”挑战者说:“那还真说不定!”何必进行无谓的争执,于是我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相信你。”就中断了这个话题。

其 实那时的我正心烦意乱,因为学习上遇到很多问题,又没人能帮自己解决,正迷茫今后的路该怎么走。只是由于别的同学还沉浸在升入高中的轻松与喜悦中,未及时进入学习状态才让自己的成绩凸显出来。以后我们两个人的学习状况已记不清了,只知道高二时我上了文科,她上了理科,成了两条没有交集的平行线。

老公也听说浩然的一位同学为自己定了期末三目标,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超过浩然。面对挑战者,浩然有何想法呢?

浩然说:“看到别人挑战自己,心里就憋着一股劲,自己一定要好好学,拿出最好的状态,不让他们追上自己。”我对浩然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别人有什么想法我们干涉不了,所以也不必操心,随他们去吧。我们能左右的是自己的想法和行为,不管别人如何,我们要有自己的一定之规,争取做到你以前归纳的两句话:学得认真和做得认真,保证会的不错。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你就是最好的自己。当然,也会以健康的心态应对任何挑战。”

 面对别人的挑战,最好的策略就是做好你自己。

少年期(13)面对同学的挑战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