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梦怀东都:领路之责  

2013-12-26 10:31:59|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梦怀东都:领路之责》
        在一个团队中,打头的人的责任有多重要呢?瞧瞧我们这次出行的两个花絮就明白了。
        我们十二人分成三辆汽车,从肥城一路赶来,并未出现差错。但在找宾馆时,发生了点小意外:最前面的车开错了方向,无奈之下,“领头羊”只好调转车头,来了个180度转弯。后面的两辆车只好跟着转了个圈。更有甚者,在去龙门石窟时,另一辆领头车出错更厉害。竟然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弯。害得后面的两辆车也跟着“练车技”。
       这仅仅是由三辆车组成的小团队,对“领头羊”不会有太多的抱怨。试问,若有5辆,10辆乃至更多该当如何呢?任何一个团队的带头者比当小心谨慎,否则,整个团队都将出现差错。在某些时候,这个差错或许并不大。但有的差错会给团队带来致命的灾难。军队指挥官判断失误,很有可能会全军覆灭;救灾部队若因首脑命令延误,很可能会祸及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同样的道理可以运用在我们身边:校长若做好了领路人,老师学生都会走上正确的道路,这所学校的水平就会快速提升。领头人的作用是最重要的。如果领头羊做不好,即便个人的能力之和再强,整个团队的力量也将大大将降低,甚至走向失败的深渊。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