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梦怀东都:问道洛阳  

2013-12-26 10:30:14|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梦怀东都:问道洛阳》
        梦怀东都:问道洛阳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洛阳这个充满传奇的城市吸引住了我,它仿佛有极大的魔力,让我对它充满遐想。这个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在去洛阳之前,我先简单的了解了一下它。
        历史上共有十三个王朝在洛阳建都,夏、商、西周、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后晋。这十三个朝代在洛阳共有千余年的建都史,留下了一段段沧桑事,一段段文明史。司马光曾说过“欲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历朝历代的兴衰,看一下洛阳便可明白。洛阳,凝聚了太多历史的沧桑。
        即便不做为都城,洛阳也受到了足够的重视。这里地形险要,往近处说,则为“北据邙山,南邻伊阙,中贯洛水,东控虎牢,西把函谷”;若讲的范围更大些,那便是“东压江淮,西挟关陇,北通幽燕,南系荆襄”。因此,历朝历代洛阳都为兵家必争之地,洛阳也就成为历史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之一。
        洛阳不但是一座千年古都,而且还是远近闻名的牡丹花都。据说在洛阳,牡丹园随处可见。城内有国际牡丹园,公路两旁是牡丹花灯,人行道上还有许多牡丹石刻;在商店里,到处都有画着牡丹的物品,如折扇、服装、扑克牌等;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牡丹石。可惜,此时牡丹花季已过,若在牡丹花季赶来,不知会是怎样的景象。
       出发之前,我便对古都洛阳充满了期待,这个城市,一定不一般。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