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63)“变”  

2013-12-13 22:51: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日

浩然爷爷奶奶三年前离家时,我们曾一起照了张全家福留作纪念。如今三年已过,一家人再次坐在原来的位置上,照了一张“对比照”。对比两张照片,仔细寻找岁月的痕迹,变化可真大啊!

老人的变化:与三年前相比,两位老人略显清瘦了,白发也更多了一些,但精神状态更胜从前,脸上写满幸福的体验和生活的适意。天天有活泼可爱的孙辈承欢膝下,近处的孩子可以照顾,远处的孩子勿需挂念,怎能不感到幸福呢?这正是“儿孙满堂,幸福安康”。尤其是浩然的爷爷,三年的北京生活让老人眼界更开阔,思维更活跃,浑身散发着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让人有一种“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感觉。

我与老公的变化:与三年前相比,我们身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身形渐胖(尤其是我),白发渐生,周身显示出的都是中年人的气息。已经人到40,面临工作、生活、孩子教育的诸多问题,可不带上中年的印记?

变化最大的当然是浩然。三年前,他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学生,如今的他已是一个成熟的中学生;三年前,他还经常调皮扮怪,如今的他变得含蓄内敛,有些害羞;三年前,他的皮肤平滑如缎,如今则是满身满脸的“豆子”,仿佛我家二月的“蝎子爪”都移到他身上。变化最大的还是他的身高。三年前他还不到1.5米,还不如奶奶高,如今他已有1米7多,比家中任何人都高。我们几个顺次站过去,就是一自然的阶梯;我们几个坐在一起,浩然居中,就又成了“山”字。浩然最开心的莫过于与我们比个了,他平时走路、站立本来有点松松垮垮,弯腰低头,一说要与我们比个,马上把腰板挺得笔直,带着一脸自豪说:“看你们到我哪里了?”平时本来不太爱活动,一说做引体向上、做跳跃运动能让身体长高,马上就去做这些运动,也不怕苦不怕累了。

看这张全家福上,浩然又在“显摆”他长得高了,腰挺得绷直,头高高昂起不说,还加了“辅助设施”,坐在了沙发扶手上,满脸写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自豪。作为家长,我们自然盼着孩子更高更强,有更多更好的变化,在变化中长大……

少年期(63)“变”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63)“变”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