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62)最后一个知情者  

2013-12-02 09:54: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25日

 浩然的爷爷奶奶离开家乡已三年多了,平日里的思念可想而知。终于,两位老人按捺不住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决定要在国庆期间回家小住了!得到消息后,我们就利用周末和晚上忙活起来:洗床单、擦家具、拖地板、备用品……争取要在老人回家之前让闲置了三年的房子边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不过,这一切我们都是瞒着浩然做的,因为我们想让他做最后一个知情者,准备在他爷爷奶奶到来时给他一个意外之喜。浩然确实做了最有一个知情者,可惜,不是在他爷爷奶奶来的那一天,而是在今天……

中午吃饭时,浩然突然抬起头来问了一句,“我爷爷奶奶国庆节要回来吗?”我与他爸爸对视一眼,忍不住笑了,问他:“你听谁说的?”浩然说听他同学说的,原来浩然的一位同学经常去浩然爷爷的博客里逛逛,前几天偶然发现浩然爷爷在一篇博文里提到国庆节想回家,后来舒翼有证实了这一点。浩然不相信,就回来像我们求证。

为不让浩然觉得没面子(爷爷奶奶要回来的消息自己竟然不知道),我对浩然解释道,“本想爷爷奶奶回来时给你个惊喜,所以没告诉你。现在看来这个惊喜被破坏了。”爷爷奶奶要回来的消息让浩然乐不可支,他笑着说:“没事没事,这样我更开心,因为我可以提前好几天高兴了。”

知道了这一消息也忙了浩然,你看他一有空就站到台历前翻看,一副恨不得让时间插上翅膀的样子,总嫌时间过得慢。

时间可以让容颜变化,让衣着变化,让身高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亲人间的牵挂与思念。即使是最后一个知情者,这份思念也一样在孩子心中沉淀……

少年期(62)最后一个知情者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