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59)饕餮海鲜宴  

2013-11-23 18:12:3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27日

        从成山头景区出来已是下午1点多,早就等在这里的朋友带我们来到附近一渔民家,请我们吃了一顿刚从海上捕捞来的、最新鲜、口味最纯正的威海海鲜宴,那滋味真是:美!儿子直呼:“好一顿饕餮海鲜宴!”

       我们是在渔民的客厅里用餐的,据说这也是威海渔家餐馆的一大特色,让食客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宽敞的客厅收拾的干净整洁,舒适典雅。朋友提前在这定好了菜,所以我们刚坐下,服务员就端上了菜。定睛一看,我们不禁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先端上来两盘光盘子就有脸盆大小!这盘子也太大了吧?朋友间我们吃惊的样子,笑着说:“我们威海当地人吃海鲜都用盆子盛,直接当饭吃。”盆里盛的是新鲜的海蛎子和扇贝,看来今天我们也要拿海鲜当饭吃了。

       正在大快朵颐之际,服务员又端来一盆海鲜,天啊,这是什么?只见盆里盛着六只圆滚滚的东西,长长的触角搁在盆沿上,一只足有一尺多长。看样子像乌贼,可这真是乌贼吗?有这么大的乌贼吗?听朋友介绍才知道,这真是乌贼。这么大的乌贼怎么吃啊?朋友两只手握住乌贼身子,向我们吃黄瓜一样示范给我们吃法,我们学朋友的样子的拿起乌贼,哎哟,一只足有七八两重,一只手都不好拿!小心翼翼地咬上一口,细细品味:恩,好鲜好美!可是再好吃也吃不下两只,太大了,胃里装不下!有一道菜上来了,这是一种贝,好漂亮!只见拳头大小的白色贝壳半开半合,露出贝里面淡黄色的贝肉。贝壳连接处纤细婀娜,贝壳宽大舒展,像极了展翅飞翔的白天鹅,这种贝就叫天鹅贝。这么美的东西怎么忍心下口呢?真想把它带在身边作艺术品。

       后面还有好几道菜,都鲜美无比可惜肚里装不下了,只能望菜兴叹。浩然说,这么好的东西,回去一定多买点,留待以后细品慢享。不过,带回去的只能是干的,估计是做不出这么鲜美的味道了。

       好一顿饕餮海鲜宴,回味无穷啊!

少年期(59)饕餮海鲜宴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59)饕餮海鲜宴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