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55)自驾东都行:检点东都行  

2013-11-13 16:04:3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20日

我们的自驾东都行结束了,每个人的行囊里都装下沉甸甸的收获,现在到了我们梳理行囊,分享收获的时候了。

此次自驾游,主要由老公组织与安排,除了开车,十几人的衣食住行都归他管。他投入的精力最多,从行前计划行程、了解景点、预订宾馆到景点购买门票、订餐馆都有他一力承办。除了司机,我们只需带上腿带双眼睛带张嘴就够了。付出得多收获自然也多,老公把他的收获归纳为四句话:行前细筹划,路线在心中;管好吃住行,充实还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最大的收获则是陪孩子一起游学,体验亲情的幸福感。老公将他的收获写成系列博文:《凌波微步》。

儿子最大的收获是在洛阳博物馆里。在博物馆里,他看到了一件珍贵的文物:一份长7.8米的名家诗稿原作。这份诗稿由几十首诗组成,每首诗都经过多次修改,有几首诗已改的面目全非,几乎无法辨认了。这份诗稿让浩然感到很震撼:一位名家写文章尚需经过这么多次修改,何况我们普通人呢?站在这份诗稿前,他才深切的理解了“推敲”的含义,才理解了诗人贾岛何以会说“二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知音如不赏,归卧故山秋”。浩然根据自己四天的行程感悟写了《梦怀东都》系列博文,分别是《问道洛阳》、《领路之责》、《白马驮经》、《哀哉龙门》、《忠勇关公》、《博物见史》、《浪底大坝》、《古墓奇闻》、《拜别洛阳》、《护国少林》、《擎天嵩山》、《河南再见》,共12篇博文。虽然文笔很稚嫩,内容较浅显,但其收获可见一斑。

我最大的收获则是看到孩子有收获,此时感觉雷、热、花钱都值了。当然我也写了我的系列博文《自驾东都行》。不过,我们这“自驾”可名不副实,因为一路我们都是乘车者,严格说应叫《陪自驾朋友东都游》。差点忘了,我还有一大收获:“一身新行头”。

少年期(55)检点洛阳行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55)检点洛阳行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55)自驾东都行:检点东都行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