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壮观的壶口瀑布  

2012-09-05 15:21:01|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壮观的壶口瀑布》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黄河在合唱》,你们知道它是根据黄河的哪一部分创作的吗?不错,就是根据位于陕西与山西之间的黄河壶口瀑布创作的。

        我们来到壶口瀑布时,由于水势太大,景区为保护游客安全禁止靠近观看。因为黄河上游持续降雨,导致水位上涨。有“源出昆仑在衍流,玉关九转一壶收”之称的壶口,这一“壶”收不住了,涛涛黄河水把“壶嘴”撑破了,出现了许多侧瀑布。壶口瀑布的形成并不只因为从高高的悬崖上落下,更重要的是因为河道从几百米的宽度下缩到50米左右。所以在水势过大时,黄河水只能向其他地方蔓延,又长又宽的侧瀑布就形成了。

        我们知道,一般瀑布落下后,会升腾起白烟。但黄河水不同于其他水。这时的黄河刚刚穿过黄土高原,水里含有许多泥沙,壶口瀑布看上去更像泥石流。瀑布落下,滚滚的黄烟在河面上升起,更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十分壮观。这时,我突然感到瀑布入水时四溅的水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要知道,我们现在距瀑布有近百米的距离啊!可见瀑布是多么的气势磅礴。

        远眺壶口瀑布,由于水势过大看不到落差,乍一看瀑布很像翻腾的海浪。虽然距离较远,但我们就可以听见瀑布震耳欲聋的声音,那就是黄河母亲的咆哮。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就起源于此。中华民族处于危难之际,黄河母亲会用她的咆哮,让中华儿女振作起来顽强抵抗各种磨难的攻击。现在,黄河母亲用她的咆哮声警醒着人们: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中华民族曾经蒙受的各种耻辱,要发奋努力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祖国昂首挺立在世界之颠。

壮观的壶口瀑布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壮观的壶口瀑布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壮观的壶口瀑布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壮观的壶口瀑布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壮观的壶口瀑布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壮观的壶口瀑布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