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300)小学毕业照  

2012-08-06 17:22: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5月25日

浩然让我给他准备好干净的校服,因为他们要照毕业照了。我问浩然:“就要升入初中了,你有什么感受?”浩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我:“妈妈你还记得自己的小学毕业照吗?就要和你在一起呆了几年的同学分开了,你当时伤心了吗?”

浩然的这句话倒勾起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我们小学毕业时是什么心态呢?那时,大家从小在一个村子里长大,村子不大,上初中后再见面的机会也很多,不记得有什么伤感的心情。反倒因为好不容易有了照相的机会,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因为贫穷,农村的孩子极少有照相的机会,翻开相册,除了一张小学毕业照,很难再找到其他童年的照片。所以,当时,大家围着照相机,又笑又闹的吵嚷了很久。这样的心情,现在的孩子早已无从体验,他们照相的机会太多了。那么,这些昨天孩子打打闹闹的孩子,站在照相机前照这张毕业照时会有怎样的情怀呢?

听完我的回忆,浩然若有所思的说:“还真难有简单的几个字概括出来。在一起呆了六年的同学就要分开了,以后不能天天在一起,尤其是一些好朋友,心里确实有点难过。要上初中了,不知道自己会遇上什么样的老师和同学,还有点紧张。总之,感受很复杂,一言难尽啊!”

要告别一个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时期,迎接一个未知的时期,可不既有对旧生活的留恋与不舍,又有对新生活的迷茫与紧张吗?这是孩子学业上的过渡,更是人生中的过渡,愿孩子较好地度过这段过渡期。

儿童篇(300)小学毕业照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