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305)第一次骑车远行  

2012-08-14 18:36:3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6月30日

小学毕业考结束了,浩然的自行车也完成了“更新换代”,这也是我们送给即将步入初中的孩子的第一份礼物:一辆白色的变速车。

之所以买这辆变速车,主要还是受东平亲子沙龙里诸位博友的影响,看沙龙里家长带着孩子们骑着自行车有计划有目的的游学体验活动,我们也想用这种方式去丰富浩然的人生经历。

车子买回来了,他爷俩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周末骑车出行,我却打起了退堂鼓,因为——天太热了,我担心孩子中暑。恰巧我周末有事去不成了,早晨出门前,我反复叮嘱他爷俩早去早回,千万别中暑了。尽管他爷俩答应的挺干脆,但我明白已是鞭长莫及,他爷俩可以自由自在的行动了。

那天一整天都是晴空万里,太阳从早晨起就像一个火球一样尽情挥洒着它的光和热。因为担心孩子,一整天我都心神不宁。下午下班后,我急急火火地赶回家。一进家门,看到浩然正无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胳膊腿像在火上烤过一样通红通红,还不是嘟囔着头疼、想吐,回头看看老公,他的皮肤也变成了赤色。我又是心疼又是生气,“你们是不是在这太阳底下骑了一天啊?看看皮肤都晒成了什么样了?给你们说了早去早回,怎么就是不听呢?不知道这紫外线对皮肤伤害有多严重吗?浩然八成是中暑了,浩然不懂,你这当爹的也不懂?”我连珠炮似的对老公发了一通火,没想到老公竟然一声没吭。我又边让浩然吃药边数落浩然,”你没觉得热啊?穿着短裤短袖你不觉得晒啊?觉得热怎么不赶紧让你爸带你回来?“没想到爷俩竟异口同声地说:”真没觉得热!“看爷俩的样子,我火气消了,只剩下心疼。

老公看我气消了,就解释道:”当时也没觉得晒,回来后呆了一会儿才发现胳膊腿慢慢不对劲了,有了火辣辣的感觉。也是我没经验,没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以后就有经验了。“我刚表示反对,老公又说:”前一段时间看完《明朝那些事儿》后,我们曾一起讨论王守仁的思想,你还给我解释他的知行合一精神内涵。我感触很深。因为我们一直想培养浩然泼辣大方、坚强勇敢地男子汉性格,不敢采取什么行为,最终都为了这一目标。怎么到实际生活中你就做不到知行合一了呢?再说了,你不是一直也很推崇东平博友们的教子方式吗?他们能让孩子们骑行到开封,我们才走了多远啊?“想想也是,很多时候明明知道应该怎么做,但母性的本能又总想保护孩子。我对老公说:”你批评得对,知是理性的,行则受感性与理性的共同影响。当感性占据主导时就阻碍了知行合一。那我们就吸取“教训,为今后更好的知行合一努力吧!”

于是,我们开始总结这次出行的经验教训,为今后的出行做好充足的准备。浩然还不忘兴致勃勃的给我介绍本次出行的收获:那些奇异的村名及由来,那对高飞的野鸭,那浓荫蔽日的大道,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奇异的装束,还有饭店里那盆香喷喷的炒鸡……收获颇丰啊!


儿童篇(305)第一次骑车远行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305)第一次骑车远行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