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92)儿子的铅印“处女作”  

2012-06-18 15:47:5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3月12日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点滴进步都能成为父母的兴奋剂,让父母感到莫大的欣慰与幸福。今天,我们再次体验到了这种感受。

中午上班期间,老公打来电话,语气中难掩兴奋之情:“浩然的《有趣的暴走泰安行动》发表了,在泰山晚报上!”我一听也来了精神,“是吗?太好了!浩然知道了一定特别开心,中午回去好好给他祝贺祝贺!”

       带着兴奋的期盼,我盼着早点下班,回家与浩然一起分享这好消息。要知道,从四年级起,浩然就盼着自己的文章能发表,可惜总不能如愿。虽说前一段时间他写的《歌声唱响夏令营》也在泰山晚报上发表了,那是他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可惜,那一版的晚报不知被送报的姑娘弄哪去了,我们找了好几家都没找到那一版,于是只好作罢。用浩然的话说,找不到那一版就没了证据,不能证明他的文章发表了。如果这样理解,现在这一篇就成了浩然的第一篇铅印文章。浩然迎来了人生中意义非凡的又一个第一次,我们怎能不开心呢?

      浩然知道了这一消息,自然也高兴得合不拢嘴,他拿出报纸来,找到自己的那一篇文章,不相信似的反复看,还说要带到学校去,好好向同学们“炫耀炫耀”。

        这篇文章为什么能发表呢?我们与浩然一起分析:首先是内容新颖,在孩子们中间步行去泰安的人是少之又少,这个题材让人眼前一亮;其次,感悟深刻,有经历就有感悟,经历越深刻感悟越深刻;再次,文笔较流畅,整篇文章虽无华丽辞藻,但有一气呵成之感。

       浩然说,他不会躺在这一点成绩上睡觉,沾沾自喜,他要以此为动力,争取发表更多文章。我们自然也希望这篇文章的发表能成为他写作的催化剂,写出更高质量的文章,让我们家里多一些孩子的悠悠墨香。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