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2012-05-26 11:41:3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2月24日

我们一家三口空闲时间都喜欢写博,也喜欢相互之间进行评判。今天浩然就当起了我与老公的裁判,不过,依我看来,这裁判有些不公,是个打折的“黑哨”。

今天,我无意中发现养了多年的君子兰终于冒出了花箭,惊喜之余,口占一首打油诗:“数载花洒雨露恩,今朝带怯来酬君。含羞踟蹰相问讯,可是春归梦里魂?”虽说离七绝的规则相去甚远,但还算押韵自我感觉也不错,就发在博客上。碰巧今天老公翻看以前的照片时,看到春节期间一组我们一起滑冰的照片,忍不住“诗兴大发”,也写了一首 “诗”,“又是一年冰封河,执妻携子冰上乐。脚踢冰球掷冰壶,其乐融融奏欢歌。”吃饭时,老公“得意”地给浩然炫耀他的大作并请浩然评判,浩然竖起大拇指连声说:“不错不错,佩服之极!”看到这一场景,我也忍不住把我的“新作”说出来与他父子分享,并请浩然评判我们两个谁写的更好,私底下当然也想得到儿子的夸奖了。(这一点,大人孩子都一样)可是浩然却说:“说实话,我觉得还是爸爸写得好。”听了儿子的评判,心里还真不是特别舒坦。可见,不光孩子希望得到别人的表扬,大人同样如此啊。我半开玩笑的说:“你这样评价我好伤心啊,我觉的自己写得也不错啊。”

浩然笑呵呵的拉着我的手“安抚”我:“妈妈别伤心了,我之所以说爸爸写得好是因为我也参与了滑冰,有体验有感悟并且非常喜欢,就算爱屋及乌吧!你写的是与花花草草有关的,你知道我并不喜欢你那些花花草草,自然也觉得你的大作不如爸爸的好了。其实你写的也不错!”

呵呵,他还挺会安慰人,算了,不和他计较了!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89)偏心的裁判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