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86)暴走新目标:寻源龙山河  

2012-04-05 17:13:0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月25日

暴走泰安计划实施后,兴奋的浩然就想尽快制定新的暴走计划。已经有了一次成功的暴走经历,我们自然是不怕走路了,所以对新目标就有了更多的设想:它不仅是一个目的地,还要承载一些东西,要更有创意,更有挑战性,甚至是一个地点不明确的地方,需要我们去寻觅。这个地方很难确定,当然,我们也不急着确定,就等着哪天灵感的火花激活我们的大脑。

这朵火花不久就出现了,寒假里,我给浩然买了两本书,其中一本是《一定要读的大师经典——像风一样幻想》。浩然天天忙着看《史记》,这本书我就先睹为快了。这是一本名家作品集,书中林清玄先生的一篇文章《秘密的地方》吸引了我的眼球,激发了我的灵感。林清玄先生心中秘密的地方是他故乡的一条小河。他不知道小河的源头,也不知道小河最终流向何方,于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自己去沿河探险。这次经历成为他童年最有趣的一次经历,这条小河也成为他心中的秘密地方。沿河探险?这是个不错的目标。想想我们天天都要走过的龙山河,对它还真是既熟悉又陌生:说对它熟悉吧,是因为每天都会看到它;说对它陌生吧,朝夕相处的一条河,我们还真不知道它的源头和归宿。可正因为不知道,寻找起来也就更有动力,更有挑战性。我们就来个寻源龙山河或问归龙山河岂不是很好的目标?

我把想法给儿子和老公一说,他们举四手赞成,儿子还立马跑到地图前,兴致勃勃地去查看龙山河的走向。由于对龙山河下游比较熟悉,我们最后决定先往龙山河上游走,去寻找龙山河的源头。面对新的目标,我们三人充满向往:想想吧,背着背包,走在波光粼粼的小河旁,一边欣赏两岸的风光无限,一边感受两岸的风土人情,该是多么惬意!相信那也将是儿子童年里的一次有趣的经历,我们盼着那一天的尽快到来!


儿童篇(286)暴走新目标:寻源龙山河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86)暴走新目标:寻源龙山河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