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三国演义》人物(下)  

2012-03-28 11:12:05|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国演义》里有文官,有武将,还有三国武将排名。

         三国武将排名是这样的:一吕(吕布)二赵(赵云)三典韦,四关(关羽)五马(马超)六张飞,七甘(甘宁)八黄(黄忠)九姜维,第十才是夏侯惇。这些人物武艺高强,让我们欣赏到精彩的打斗场面。

       贾诩、郭嘉都是有名的文官,他们很有谋略,不断为主公出谋划策,帮助主公取得胜利。曹操攻打张绣时,担任张绣谋臣的贾诩劝张绣投降。张绣投降了一段时间,贾诩赢得了曹操手下人的信任,就问曹操手下一人:“曹操手下最厉害的大将是谁?”那人说:“典韦。”贾诩就请典韦喝酒。典韦喝醉酒后贾诩让人偷了典韦的短戟,又让张绣偷袭曹操,结果曹操损了典韦、曹安民、曹昂。张绣要去追曹操,贾诩不让,张绣不听,结果大败而归。此时贾诩又让张绣去追,张绣摸不着头脑,问:“我已经输了一阵了,为什么还去追?”贾诩说:“主公放心,如果此战不胜,我就赔偿。”张秀半信半疑的去了,把曹操杀了个大败。

       郭嘉临死时给曹操出了一计:隔岸观火。用此计曹操把袁绍剩余的力量全部除掉了 。赤壁之战时,郭嘉已去世。曹操败走华容道后大哭,说:“吾哭奉孝耳!若奉孝在,决不是吴有此大失也!哀哉,奉孝!痛哉,奉孝!惜哉,奉孝!”

      《三国演义》里的人物太多了,三篇文章又岂能写完?还得大家与我共同讨论啊。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