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三国演义》人物(中)  

2012-03-28 11:11:49|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三国演义》里的人物各有特点,有的人有勇无谋,有的人足智多谋,有的人智勇双全,还有的人昏庸无比。

       吕布是有勇无谋的“代表”,吕布之勇,无人不晓,在三国武将排名里排名第一,刘、关、张散人合力才打败吕布。但由于缺乏计谋,他只知道硬功,不知计取,结果造成失徐州,失小沛,最后被困在下邳城里,可惜他空有一身武艺,无力回天,结果中计被俘,后被曹操斩首。

       足智多谋的“代表”是周瑜。火烧赤壁一战,周瑜巧用火攻,把曹军打得大败,曹军死伤无数。当曹操逃上岸时,周瑜设下埋伏,杀得曹军狼狈不堪。整个赤壁之战是一个大过程,主要靠周瑜运筹帷幄,统调兵马。首先是诸葛亮草船借箭,接着,周瑜用反间计除掉蔡瑁、张允,黄盖再用苦肉计然后阚泽献假降书,庞统献连环计,最后诸葛亮借东风火攻曹营,这一些都在周瑜的指挥之下。

       姜维是智勇双全的代表。姜维不仅在三国武将排名里排第九,还很有智谋。他巧变阵法把八阵图变成长蛇卷地阵,把邓艾打得大败。

       昏庸无比的代表非刘禅莫属。姜维在外辛苦作战,可刘禅却与黄皓饮酒作乐,听信黄皓谗言,撤了一个重要的兵寨,加速了蜀国的灭亡。被司马昭带到魏国后,刘禅依然天天想着吃好喝好玩儿好。后来司马昭问刘禅还想不想蜀国,刘禅却说:“此间乐,不思蜀。”

      我们要做一个智勇双全、足智多谋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