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评水浒之十:飞石英雄没羽箭  

2012-02-02 10:18:43|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荣的箭法可以称霸天下,张清则能以飞石傲视群雄。“没羽箭”这个绰号送给张清,那是一点都不过分。“没”即出没无常,神出鬼没,比弓箭还要隐蔽。要知道,弓箭的弓弦声是能听见的,反应敏捷的人能及时躲过。可飞石就没评水浒之十:飞石英雄没羽箭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有多少预兆了,不但速度很快,而且不容易看见,还没能声音,让人防不胜防呀!

张清本是东昌府的一员将领,在梁山泊攻打东昌府时被俘。被捉之前,张清可把梁山好汉给打苦了。先是打伤了金枪手徐宁,又打伤了呼延灼、宣赞等人,还捉了刘唐,击退了大刀关胜等。若不是梁山捉住了龚旺、丁得孙,简直要丢尽了梁山的脸面了。当日,梁山泊兵马除了比对方多捉一人外,没什么优势,还让张清连胜十五员将领。

张清被俘后,宋江看中了他的才能,让他在梁山上建功立业。在排座次时,张清虽初来乍到,却排名高居第十六位,在杨志、徐宁、索超等人之上。并封为马军八虎骑之一,同花荣等人平等。

张清虽然枪法比不上徐宁等用枪的好汉,但仅凭飞石这一特长,便为他在梁山上的地位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有一门绝技多么重要呀!

评水浒之十:飞石英雄没羽箭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

 

评水浒之十:飞石英雄没羽箭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

 

 

 

评水浒之十:飞石英雄没羽箭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