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构建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2012-11-23 20:00:55|  分类: 教师培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号下午,儒雅和蔼的李方院长亲自出场,为我们做了《教师培训:发展态势、创新实践与质量提升》的专题讲座,为我们构画了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李院长从培训前管理团队对大家做的培训需求调查问卷谈起,将大家都特别关注的中小学培训如何转化应用作为引导性问题,系统谈了教师培训的发展态势,今后将建立教师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制定各级各类教师专业标准,实施教师教育机构资质认证标准和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这些信息对做教师培训的学员们来说非常重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热烈讨论将来教师培训的发展方向和创新实践。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包含四个系统,分别是指挥保障系统、业务实施系统、转化应用系统、管理评估系统,对转化应用系统大家在讨论中达成共识:教师培训的转化应用贵在理念,根在课堂,重在校长,效在持久。评估培训课堂是否有效不在满意度调查表,而要重视形成培训的双效甚至三效课堂:现场培训课堂高效性;次培训课堂的及时有效性因为一个单位不可能将相关人员都送到培训单位接受培训,受训者回到单位要对相关人员进行二次培训;关键是提升学生课堂的效率。评估要从这三方面入手,防止低水平的重复培训,要努力实现培训课程延伸、成果呈现、任务驱动和行动拓展,这才是科学的转化系统。

基础教育一直在倡导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其实,全新的学习方式应从教师培训做起。我们将来的教师培训要真正实现以学科为基础、以问题为中心、以模块为课程结构、以案例为载体、以参与互动为平台。

无容置疑,理念是完全正确的,但具体该如何做呢?我们仍然不知所以,希望今后的几天培训能给我们指明道路。

构建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 梦帆 - 梦帆
 
构建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 梦帆 - 梦帆

构建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 梦帆 - 梦帆
 
构建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 梦帆 - 梦帆
 
构建未来的教师培训蓝图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