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评水浒之七:箭无虚发小李广  

2012-01-06 13:39:42|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问在梁山好汉里谁射箭最准,那无疑是小李广花荣。这点从他的绰号里就可以看出来。评水浒之七:箭无虚发小李广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李广,大家应该都知道他是汉代名将,擅长弓箭,威震边关。能有这个绰号,花荣的箭法之精准可想而知。

在清风寨时,文知寨刘高差去花荣处捉宋江。被花荣的两枝箭吓破了胆,不等花荣再开弓,所有差人就吓跑了。秦明去打清风山时,被花荣一箭射落头上的红缨,秦明便不敢追赶。

吕方、郭盛二人在打仗时,斗了三十余合不分胜负。二人戟上金钱豹子尾与金钱五色幡缠在一起,被花荣张弓搭箭射开两枝画戟。二人被花荣的箭法所折服。花荣初上梁山,晁盖不信花荣能一箭分二戟。花荣便说:“适才兄长见说花荣射断绒绦,众头领似有不信之意。远远的有一行雁来。花荣未敢夸口,这枝箭要射雁行内第三枝雁的头。射不中时,众头领休笑。”说罢一箭射去,但见:鹊画弓开满月,雕翎箭进飞星。挽手既强,离弦甚疾。雁排空如张皮鹄,人发矢似展胶竿。影落云中,声在草内。天汉雁行惊折断,英雄雁序喜相联。当下花荣一箭,正射中第三只雁头。晁盖等头领看了,尽皆骇然,都称花荣做神臂将军。

后来花荣又在多次战斗中放箭,解围、立功。好一个《振军威小李广神箭》。

 

 

 

 

 

评水浒之七:箭无虚发小李广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

评水浒之七:箭无虚发小李广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