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62)要想与子同行,先要与子“同学”  

2011-08-21 12:13: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21日

       好长时间没一块出去散步了,今天,我们刚要出门,浩然突然主动提出要与我们一起去散步,呵呵,真是难得。

       走在路上,浩然滔滔不绝地和他爸爸聊起有关体育的话题来。两人都爱看体育节目,自然有共同的话题,从体育赛事安排到体育明星的逸闻趣事、林林总总的体育新闻,无所不谈。走在一边的我则基本插不上话,偶尔说一句也是离题千里,浩然把我一推,“妈妈,你一边去吧,听我们聊就好了!”好不容易他俩不聊体育了,又聊起了即将试水的中国航母,啧啧,这几天光忙家务了,没看新闻没读报,只从浩然读的报上瞟了一眼,看到一个“蛟龙出水”的标题,于是我插了一句:“这艘航母是不是叫‘蛟龙’啊?”浩然笑得捂着肚子说:“妈,你省省吧,那是中国潜艇的名字,中国航母叫‘瓦良格’!”然后爷俩继续聊起来。回想今晚的聊天情况,我不禁感慨道:“不行,落伍了,落伍了!不了解孩子感兴趣的问题,找不到与孩子的共同语言,怎么能了解孩子的心理和行为啊?真是要想与子同行,先要与子同学啊!”浩然接过话头说:“就是就是,就像今晚这样,我感兴趣的你什么都不懂,那就就太落后了,我也就不喜欢与你聊天了。妈妈,好好学习吧。”

       是啊,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的知识面越来越宽,兴趣也更广泛,更稳定,尤其是到了青春期,他更愿意与有共同语言的人交流。家长如果固守原来的知识或习惯,自然与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远,随着见识距离的拉大,心理距离也加大了。这就难怪青春期孩子不愿与父母交心,彼此之间有代沟了。

       要想与子同行,先要与子同学。从今天起,我要努力学习感兴趣的知识,了解孩子的兴趣,以便找到母子之间沟通的桥梁。

儿童篇(262)要想与子同行,先要与子“同学”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