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61)候鸟归巢——夏令营归来  

2011-08-21 11:22:1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12日

        五天的时间终于到了,我们放出去的鸟儿该回家了!

        因为浩然有过一次夏令营的经历,我不再像去年那样牵肠挂肚,但还是期待在第一时间见到孩子,于是早早来到泰安康辉旅行社,迎接回家的候鸟!

        远远看到浩然了,似乎没多少变化,不像去年从济南回来那样又黑又瘦,看来生活不错。果然,我一问他这几天过得怎样,浩然就兴奋地说:“好极了,比济南夏令营好多了,首先就是吃得好!”呵呵,他最关心的是吃的问题,真是一只小馋猫。

        一路上,浩然的嘴一刻也没闲着,喋喋不休的给我介绍他五天的经历,我则津津有味的听着,分享他的收获与快乐。从他的介绍中我了解了他们这几天的行程:第一天,他们中午12点半就到了营地,用完午餐后编连队,进行了一下午的军训,晚上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甘肃、内蒙、新疆、山东等各地的小营员们济济一堂,共同观看了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第二天上午游览了小鱼山风景区,浩然说,在这里,他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领略了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下午他们去了海滨浴场戏水冲浪,当然下水的只能是会游泳的孩子,不会水的就在沙滩上帮着老师筑沙堤、做沙雕,来了一场沙浴。晚上一小时的烛光暮读浩然感觉最震撼,在大屏幕的烛光背景下,每个营员都在认真地阅读两篇文章《母爱》、《疯娘》。周围那么安静,很多营员泪光盈盈,仿佛第一次深刻的体验母爱的滋味,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后来的几天里,浩然跟大家一起参观了向往已久的还进博物馆,登上了军舰,游览了美丽的海底世界,体验了刺激的海上冲浪,感受了子夜拾贝的刺激,还有了一次走入未来社会的经历。这些活动里,浩然最感兴趣的是海上冲浪和子夜拾贝,这两项活动刺激、冒险、有诱惑力;最有收获的是克隆社会,参与市长竞选让浩然感受到语言的重要性,阳光少年街则让浩然明白有付出才有收获;最感动的则是送行时连长为他们唱的《驼铃》歌,“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

       五天的时间,浩然收获颇多。虽然此次夏令营的宣传与实际组织还有一些差距,比如一些心理游戏为展开,心灵导师未随队,但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起到了教育与训练的目的。当然,孩子独自参加夏令营和与家人一起出游相比,各有利弊。参加夏令营锻炼的是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和与伙伴的交往能力,但在总结归纳方面有所欠缺;与家人一起出游则由家人帮助孩子一起归总结归纳,引导孩子提升认识。但孩子总有一天要独立生活,要离开父母的视线,教育孩子的最终目的就是让他能独立生活,所以,给孩子一个机会,让孩子离开家门,独自度锻炼成长吧,在这个过程中,他才真正有了成长的体验。

儿童篇(261)候鸟归巢——夏令营归来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