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张无忌的幸福  

2011-07-28 17:43:20|  分类: 博主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谁欠了你的幸福》,很有感慨,我把它重新做了调整与修改,改名为《张无忌的幸福》与大家分享:

 


张无忌放弃了江湖与江山 
他把
幸福给了赵敏
却把牵挂给了小昭
把漂泊给了蛛儿
把憾恨给了芷若……
杨过和小龙女最终做了神仙眷侣
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
也许他装作不知道
程英和陆无双为他负尽青春抛尽韶华
郭襄为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
也许他记得,也许他不记得
曾经有一个叫公孙绿萼的姑娘把一生停驻在他一刹那的目光里
而他所能给的,也只能是一曲清箫、三枚金针或者某一刻的眷顾而已 


这世间,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
我们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些人
爱的时候,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
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
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
幸福终老
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们终于明白
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幸福是一种多么玄妙多么脆弱的东西
也许
爱情幸福无关
也许这一生最终的
幸福与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无关
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牵住谁的手,一生细水长流地把风景看透。 
其实承诺并没有什么,不见了也不算什么
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宿
我们学着看淡,学着不强求
学着把握好身边的幸福

      倚天的结局处,周芷若曾这样问过张无忌,在小昭、蛛儿、赵敏和她四个人中,他真正爱的人是哪一个。张无忌一时感慨万千,想起自己也曾扪心自问过,那时只觉得,若能和四位姑娘一起长相厮守,岂不逍遥快活?然而世事变迁,小昭远赴波斯做了教主,表妹蛛儿逝世,芷若误入歧途,只有赵姑娘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虽然期间曾产生过误会,他对赵敏是又爱又恨,但心里从未放下过对她的牵念。然而,芷若的介入总让他内心摇摆不定,始终无法正视自己的情感。直到这一刻,面对赵敏的不辞而别,他终于发现,自己对那鬼灵精怪的小妖女竟这般难以割舍,若是今生再见不了她,自己也决计活不下去了。他终于找到心底的那个答案,对芷若,他是一向敬重,对蛛儿,他是心生感激,对小昭,他是意存怜惜,但对赵敏,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 
  人有时候,总在失去时才后知后觉,一些人,一些事,以为只是生命中一抹浮云,以为可以从此相忘于江湖,却在别离之际发现,那些过往原来早已扎根在心底,拿不掉,抹不去。所以 如果因为执念而作出仓促的决定,可以离开,但请不要走远,不要急着为彼此定性,不要急着分清界限, 回头看看,她是否还在。
  你眷恋的人,也许给不了你承诺,因为相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正如张无忌与赵敏,杨过与小龙女,乔峰与阿朱。如果把幸福绑在一个人身上,即使得不到仍要飞蛾扑火,执着一生,得到的只能是寂寞与痛苦,正如痴情的蛛儿、小昭与郭襄,正如程英与陆无双,也正如走上极端的周芷若与李莫愁。就如李莫愁时常低吟的那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有一个人,教会你如何去爱了,但是,他却不爱你了 
  有一个人,你一直在等他,他却忘记了你。

       这个过程很痛苦 但就在这个痛苦的过程中,我们成长起来,学会了诠释幸福,体验幸福。
  人的一生会遇到三个爱人:一个你爱的人,一个爱你的人,一个你们彼此相爱的人。这三个人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两个人、三个人……我们就是在爱的历程中体验到爱与被爱的滋味,于是逐渐成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张无忌再出众,他的爱也只能给赵敏,不能分给每一个爱他的人,也没有人愿意与别人一起分享他的爱。把目光发散开吧,只要你愿意,幸福就在不远处召唤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