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戏说象棋  

2011-05-25 16:53:52|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戏说象棋 - 哈哈兔 - hahatu10的博客

 车马炮卒象士将,相信这对于下过象棋的人来说并不陌生吧!的确,它们是象棋的棋子。但是,这些棋子的用处是什么?你对这些棋子有什么认识?这……恐怕有些难了吧!昨天,我就和爸爸妈妈进行了一次有意思的“戏说象棋”。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谈话间,不知不觉便谈上了象棋。于是我就说:“要不然我们就谈谈我们对象棋棋子的认识吧。”爸爸妈妈同意了。我在说这些棋子时,主要从实际用处上来说。比如说到车时,我说:“车在棋盘上可横可竖,吃子、行动方便。在进攻时它能给对方不小的伤害,给对方防守造成极大的压力。当对方攻击时,车又可以快速回防,化解危机。而且,两车配合可以制造成二车错;车与炮配合车后跑,是将军抽子最典型的例子;当最中心三条线没有其他棋子时,可以利用车和将制造成白脸将。它的好处太多了。”妈妈在说时,把棋子比喻成一种什么样性格的人。比如在说车时,妈妈把车比喻成了孤胆英雄,就像猛张飞,横冲直撞。这是因为妈妈对象棋了解较少,就用自己熟悉的心理学来说。爸爸在说时,把象棋和军事连上了。比如在说象时,爸爸把它比成了丞相。“象在棋盘上走‘田’字,可以看出它是来供应粮草的。”瞧,爸爸说的多形象!

       最后,我把象棋和我喜爱的足球联系起来:“车、马、炮是前锋,象是中卫或后卫,士是守门员,老将就是球门。至于小卒嘛,做个替补前锋吧!”怎么样,我的排兵布阵不错吧!

       看了我们三人的描述,你是不是也想试一试呢?想出来的话,请告诉我吧!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