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39)乒乓趣事  

2011-04-07 16:00:1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3月10日

为备战肥城市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浩然天天下午阳光体育后都要去学校乒乓球室练球,练的时间长了,故事也就多了……

一脸疲惫的浩然进门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用拳头捶着大腿,咧着嘴说:“今天这两条腿可受苦了!”我问怎么回事,原来四年级有两个小姑娘球打得特别好,老师今天把浩然和五年级的另一个男孩冯翔宇于两个小姑娘分在同一个组里一起练习。结果冯翔宇分别被两个小姑娘以2:0领先,浩然也被其中一位红衣姑娘以2:0拿下。老师调侃他们俩:“你们是五年级的男生,居然打不过人家四年级的女生,臊不臊啊?去,到一边惩罚自己,练蹲起跳去。一人练60次!练完再回来打!”练完这60次蹲起跳,俩人可惨了,累啊!好在到了记作业的时间,中间有了缓冲,回来后继续与两个女孩打。我问惩罚效果如何,浩然嘿嘿一笑,“这次我分别将两个女生打趴下了,一个4:0,一个4:1!”一听这话我就乐了,“原来是欠罚啊,这就叫不挨鞭子不过河!”浩然笑着纠正:“不对,这叫知耻而后勇!”哈哈!

“砰!”房门被一下子撞开了,浩然兴高采烈的跑了进来,“妈妈,我可以直通‘鹿特丹’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国家乒乓球队刚刚打完“直通鹿特丹”的比赛,这我知道,可这也和浩然扯不上边啊!经他解释我才明白,实验小学五年级组只能派三名男生参加全市的乒乓球比赛,练球的四个孩子里面原来的一、二名自然晋级,浩然与冯翔宇则要争第三名的名额。可是,练球已进行了快一个月了,冯翔宇只去过两三次,练得少自然水平下降,所以还没到他俩比赛就按自动退出被淘汰,浩然自然可以以第三名的身份参加世乒乓球赛了。我开玩笑的说:“恭喜你捡了个机会!”浩然去竖起大拇指说:“这叫坚持就是胜利!”呵呵,他还挺自信!

快6点了,怎么浩然还没回来?去看看吧。刚走到他们校门口,就看见浩然乐滋滋的走了出来。“这么高兴,碰到什么好事了?”我问他。“今天老师把练球的人分成了大组和中组,大组是实力强的,象我们班的杜群安,六年级的赵乐楠都分在大组,我不幸被分在中组,然后两组对打。老师要求中组怎么打都不挨罚,大组的人若输了罚蹲起跳30个,一局里若被中组的人赢6个就罚蹲起跳10个。我和赵乐楠一组,今天他可惨了,前几局我们都打成了11:6,他自然都挨罚了,最后一局打成了7:7平,老师说,别打了,一边练蹲起跳去吧!怎么样,我的战果辉煌吧!”呵,输了他还能找乐子。

乒乓练习,真是趣事多多,快乐多多!

儿童篇(239)乒乓趣事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