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43)孩子,请为你的旅游做好准备  

2011-04-20 11:26:2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4月1日

从去年起我们就想在清明节期间带浩然去祭扫烈士墓,这既是一种爱国教育,也是一种生命教育,还是一种感恩教育。到哪里去呢?我们一直在考虑,最终决定去南京,先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感受当年30万同胞被凶残杀戮的悲愤,再去雨花台凭吊拯救祖国于危难中的先烈们。浩然自然也愿意去,除了去祭扫烈士墓,他还想去看看六朝古都的实貌,想去看看总统府和中山陵。

既然想去旅游,就要为旅游做好准备。我们这次不准备随旅游团去,因为旅游团只能走马观花的参观一两个地方,不能满足我们的想法。我们准备自己去南京后随当地旅游团游玩一天,根据当地旅游团的行程再来安排自己的旅游线路。要自己去当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旅行社和旅店的问题由他爸爸负责,从网上查询、订购;随身携带物品问题就交给浩然了。看他会为我们的出行开列哪些物品清单呢?

接到任务的浩然拿着笔和纸到一边思考去了,他要根据平时的旅游经验为我们开列清单。半个小时后,清单出来了,仔细一看,嗬,还挺全:火车票、毛毯、钱、相机、药、文具盒、纸、食品、毛巾、牙刷。基本上把该带的东西都写上了,然后给我们分析所带物品的作用。火车票自不必说了,把火车票忘家里就别想去了;带毛毯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买的是硬座票,而且是晚上的车,预备晚上睡着防寒用的。之所以想起带毛毯还要归功于暑假去上海时的经历,车上空调开得低,那叫一个冷,冻得我们晚上没敢闭眼;出去旅游自然要把美景带回家做纪念,这就是相机的作用了;药是每次旅游的必需品,当然也是从教训中得来。那是我们去云台山旅游,浩然不小心感冒了,又吐又泄,还发烧,可惜我们一点药都没带,幸亏同团旅游的团友把随身带的药借给我们才及时控制住他的感冒症状;文具盒与纸是他准备做记录用的,未必用的上,有备无患吧;洗漱用品自然也是必需品。至于钱嘛,出门在外,没钱恐怕是寸步难行,不过带多少钱浩然可没数,于是我们一起盘算可能用到的费用,为出行做好财务预算。

让孩子为自己的旅行做准备,不当甩手掌柜,也是培养孩子独立性的一种较好方式,孩子准备好了,我们也乐得只当个监控者、补充者。看完浩然的物品清单后我们又一起为他的清单所补充,比如相机充电器、伞、食品种类、餐巾纸、水壶等等。

列好清单,我们就开始打包了。一切准备就绪,如今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等放假那一天的到来了!



儿童篇(243)孩子,请为你的旅游做好准备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