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期(232)眼镜队伍来了新成员  

2011-03-25 16:28:1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月28日

浩然在二年级测视力时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当时一只眼1.0,一只眼0.8,因为我与他爸爸都是近视,深知戴眼镜的苦楚,总不愿意过早让孩子带眼镜,又不相信近视治疗的效果,了解到打乒乓球能提高视力水平,就想通过这一运动来提高他的视力,为此还专门在家安了乒乓球台。可惜近视的程度依然是势不可挡,仅仅过了三年,如今视力下降的很厉害,必须要给他配眼镜了。于是我们去了医苑眼镜店,给孩子进行系统的眼光和视力检查。

近一个小时的检查结束了,检查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浩然必须佩戴近500度的眼镜!而且据验光师介绍,人的近视度数18岁以前一直在增长,若不加以干预每年大约增长50——100度。要照这个速度发展,到浩然18岁时岂不要戴1000多度的眼镜?验光师的另一番话则让我们追悔莫及,他说从浩然的近视度数看应该是从二年级开始就近视的,那时还是假性近视,如果当时及时加以矫正,应该可以矫正过来的。如今即使采用矫正措施也无法让他的眼睛恢复到正常水平,只能是延缓近视的速度。

后悔已经晚了,如今只能接纳现实,吸纳他为眼镜队伍的新成员,想办法延缓近视的速度了。于是花了1600多元给他配了两副眼镜,一副平时戴的渐进式变焦眼镜,一副在家做作业戴的具有调节作用的虚焦镜,另外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每天还要带他来眼镜店进行矫正治疗,同时还接受验光师的建议,一是在家继续打乒乓球,而是少吃甜食,三是防止眼睛疲劳,尤其是少看电视少上网,当然还要注意看书写字的姿势。

于是从寒假起就我们开始了每天在眼镜店于家中的奔波,但愿能因此延缓浩然的近视程度。

童年期(232)眼镜队伍来了新成员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