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10)写给孩子的第一封信  

2010-10-21 16:46:3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9月12日

浩然:

现在是晚上11:00,你早已睡着了,不知你是否梦到妈妈还是不理你?看你睡着了妈妈就写下了给你的第一封信,把它挂在你的床边,希望你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是想让你养成良好的习惯,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孩子。

今天你又边做作业边玩了,而且今天还不止一次的这样。这一不良习惯妈妈提醒你多次了,可你依然没有改过来。单单今天晚上就提醒了你三次。妈妈非常生气,当然,也非常伤心。刚才批评你时妈妈对你提出了一项特殊的惩罚措施,就是三天以内我都不会理你,更不会去催促你。你或许不理解,妈妈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惩罚措施,这是不是表示妈妈不喜欢你了?当然不是。妈妈是想通过这种特殊的措施提醒你,这种不良习惯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妈妈为你的这种行为感到伤心,你要记住这个教训。

妈妈知道,你不喜欢这种惩罚方式,你宁可让妈妈批评甚至体罚也不愿意接受这种惩罚方式,因为你喜欢与妈妈聊天、交流。睡前你主动给妈妈端水、捶背,站在妈妈面前怯怯地盯着妈妈的眼睛看,目的都是想让妈妈给你说话,原谅你。单从这些行为看,妈妈确实应该原谅你,因为这表明你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妈妈仍然不改初衷。看着你睡梦中仍带着愧疚的脸,妈妈也很心疼,可妈妈想让你对做作业拖拉的毛病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后能彻底改变这一毛病,所以要坚持几天不理你。妈妈相信,在这几天里,你也会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妈妈也需要时间来思考一些问题。相信几天后我们对一些问题会有新的认识,会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期待中的

爱你的妈妈

2010.9.12       23:30

后记:

今天因为浩然屡次不专心做作业,我在批评他后提出了一想惩罚措施:“冷淡处理法”,连续几天不与他说话。浩然一直试图讨好我,打破这种僵局,我不改初衷,坚持自己的想法,直到他无奈的睡着了。看着孩子熟睡的脸,我担心他不理解我的做法,产生一定的心理负担,于是写下了第一封给孩子的信,解释我的目的,表达对孩子的深切的爱意,让孩子明白我每时每刻都在爱着他,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