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03)聊天也是收获  

2010-10-12 16:26:49|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7月31日

聊天也是收获

从上海回来的火车上,碰巧遇到几位健谈且挺投缘的人做邻居:一位上海师大研一的学生,一位上海政法大学大三的学生世博会的志愿者,还有一位退休返聘的老教师。几个人都是山东人,又都去过世博会,于是开心的聊了起来。浩然一听聊的是他感兴趣的世博会,也参与进来与大家一起讨论,谈他在世博会的所见所闻,谈他在世博会上的游览体会。他对大家说:“在世博会上要想看好馆,首先必须有耐心。这就是等待的回报。”大家看他说的不亦乐乎,都很喜欢他。浩然一扫平时见到陌生人时的羞涩胆怯,象见到熟识的老朋友一样毫无拘束地说着。心中有话可说,自然愿意与人分享,孩子如此,大人何尝不是如此?这其实就是人的表现欲,是人追求卓越的本能。当然要想表现好自己,就要不断丰富自己,开拓视野,提升文化素养。我带浩然出来旅游的目的不就是这样吗?

聊完世博,我坐在一边悄悄观察浩然与周围人的交流情况。浩然很快与坐在身边的大三叔叔聊得火热了,两人一起吃零食、听音乐,最后大三叔叔拿出手机,下载了谷歌地图,两人一起在地图上寻找各自的家,而且还真找到了我们居住的那排楼房。这个发现让浩然兴奋不已,他仔细询问叔叔这个地图的原理,当听说是高空卫星拍下照片又缩成一定比例的地图,如后传到互联网在下载的手机上时,浩然惊得瞠目结舌,想不到高科技有这么神奇的力量!

浩然说:“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啊,我要努力学习,学习更多知识!”孩子体验到学习的重要性并努力学习,这不正是家长所希望的吗?正所谓只要有心,收获无处不在,聊天也有收获啊。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