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98)我家的超级足球迷  

2010-09-28 18:14:0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9-3 11:29:00 | By: 梦帆 ]
 

2010.7.9

我家的超级足球迷

浩然是个体育迷。看电视时只要遥控器在他手中,必换到体育频道,每天的齐鲁晚报,他总要先翻到体育版过足体育瘾,各种体育赛事、体育明星他都如数家珍。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他又变成了超级足球迷。

自从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浩然就有活儿干了。从拿到世界杯赛程表那天起,他就做好了看球计划:上学期间没办法看直播,就看报纸、看早间了解赛况;若周末赶上有赛事,就一场不落看完周末的赛事;当他掰着手指算出第一场半决赛正好是他们期末考试后的当天晚上230开始时,立刻兴奋的加起来:“太好了!考完试回来我就去睡觉,养足精神,好230起来看球。半决赛以后的四场球赛正是最精彩的赛事,正好考完试了,真是天赐良机!我要熬夜看着四场球赛!”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好了计划,不需任何人提醒,浩然就开始了他的“看世界杯之旅”,甚至比计划做得还到位。

只要头一天晚上有赛事,早晨起来就打开电视看早间新闻,中午放学回家,前脚刚进门,顺手就摸放在桌上的齐鲁晚报,看不完体育版任你怎么叫都不吃饭。据浩然自己“坦白”,下了课他与同学讨论的都是足球赛事,他还在练习本上画出了小足球场,一有机会就玩“小人足球赛”,至于2:30的球赛嘛,原来我以为他也只不过说说而已,到时叫他也未必起来。没想到,我只叫了一声他就骨碌爬了起来,自己跑去看电视,最后四场比赛他居然一场没落。浩然的看球经历令许多自称球迷的大人也刮目相看。这其实就是兴趣的力量,兴趣激发出孩子看球的动机,并付诸行动。既然孩子有自己的兴趣点,而其是正当、健康的兴趣,我们就尽可能的满足他的需要,保护他的兴趣,让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