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97)要想孩子好好学习,家长必须天天向上  

2010-09-28 18:13:2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 6月8 日

要想孩子好好学习,家长必须天天向上

今天与朋友一家一起吃饭时谈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我深有感触。尤其是谈到一位原始学历不高的家长成功的教子经验,更令我们由衷的认可了一句话并领会了它的真谛,那就是“要想孩子好好学习,家长必须天天向上。”

那位家长虽然学历不高,孩子从小就表现的非常优秀,不仅多才多艺,而且独立能力较强,心理素质较好,学习成绩非常优秀。高中进入全省重点高中,极有可能被推荐去上清华、北大。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家长是如何将一个普通的孩子培养的如此优秀的?或许说两个小例子我们就明白了。这位家长从孩子上幼儿园起就经常逛书店,逛书店比逛家庭教育区,每次总会带回一两本家庭教育书籍。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在对众多书籍的比较吸纳中,在自己的家教实践中,他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孩子刚上初中时,总喜欢在吃穿用度上与同学攀比,穿名牌、用名牌,家长没有唠唠叨叨劝诫,而是利用假期让孩子到饭店当了一个月的服务生,端菜、洗菜、打扫卫生,一月下来发了400块钱的工资。干到第三天孩子的脚就磨出了血泡,家长虽然心疼,但让孩子继续在那儿干,好好体会金钱的来之不易。原来孩子饿了吃零食,渴了喝饮料,一天光零食、饮料要花10元钱。可干了一周后孩子就舍不得花这10元钱了,因为他感觉这十元钱是他干一天才挣来的,太不容易了。一个月的劳动彻底锻炼了孩子,让他养成了节俭的习惯。这位家长的做法就是从家庭教育书籍中学来的。其实很多家长也看了许多家庭教育书籍,掌握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但就是难以付诸实践,或者在实践中欠缺坚持精神。其实这种坚持精神就是培养孩子的关键,正所谓“天天才能向上”。

我想起我们亲子演讲词里的一句话“没有谁是天生的好家长,家长是在与孩子一起成长。”每位家长都想做一位好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如何才能做一位好家长?好家长是学出来的、做出来的,而非想出来的。为做一位好家长,我们一起“天天向上”吧。

儿童篇(197)要想孩子好好学习,家长必须天天向上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