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88)玩转九宫格游戏  

2010-09-28 17:55:3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8-28 22:34:00 | By: 梦帆 ]
 

20105 10

玩转九宫格游戏

这一期的齐鲁晚报益智版上有两个九宫格数字游戏,游戏规则是在一个大的九宫格里,每一个格又细分为一个小九宫格,在每个小九宫格里分别填上19里不重复的任意数字,让整个大九宫格每一行每一列的数字不重复。这是一种数字推理题,要求做题人有清晰的思路而且要有耐心、细心、恒心,做这类题对孩子推理能力及意志品质的培养非常有帮助。正在看报的浩然也发现了这组题目,立即拿来纸笔,饶有兴趣的研究起来。

我也觉得挺有意思,就与孩子一起研究。第一个九宫格相对简单,它里面给定的数字多一些,我们先从包含数字较多的地方开始推理,用了近一个小时填完了第一个九宫格。第二个九宫格就麻烦多了,我看了足有十分钟也没看出头绪,看得我脑袋都大了。我无奈地说:“不行不行,看得我头都疼了,我得休息休息。你也休息一会儿再说吧。”浩然坚定地摇摇头,“不,我不休息,攻不破它我誓不罢休!”孩子有这种不服输、锲而不舍的精神我当然很高兴,于是我我这孩子的手说:“妈妈相信你!”然后我回屋休息去了,留下浩然独自攻克难题。可我并没对解开这道题报多大希望,只是不想打消孩子的积极性而已。

一个小时后,我起床了,发现孩子还在研究那道题,而且已经填充了一部分,找到了解开这道题的突破点。从放学后开始研究,除去四十分钟吃饭时间,浩然已坚持了2个多小时,而且还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解开了大人解不了的问题浩然自己也很自豪。该上学了,还有一部分没填完,浩然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把这张报纸带回家,晚上做完作业后他要继续攻克这道题。

我为孩子这种坚持精神、这份执着所感动。行动的坚持性是一种良好的意志品质,而意志品质是决定人成功与否的关键性非智力因素,是人成长中的动力机制。愿孩子能永远执着于他所喜爱的有意义的事情,在坚持中成就自我
儿童篇(188)玩转九宫格游戏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