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87)我们的亲子演讲——《同沐书香,亲子共成长》  

2010-09-28 17:54:5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8-28 22:34:00 | By: 梦帆 ]
 

2010 55

我们的亲子演讲——《同沐书香,亲子共成长》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这是哪里传来的朗朗读书声,略带稚气的童音抑扬顿挫,还伴着对论语的讨论:“几个学生都向孔子问孝,为什么孔子的回答不一样呢?”“因为学生的性格、水平各不相同,孔子是在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解释问题。”

也许你会说,这不是你们的演讲内容吗?不错,这正是我们的亲子演讲,我们正在电视台的录制大厅录制演讲。从没在电视台录过节目,没想到录节目有那么多讲究。达到电视台后,又是化妆又是调试镜头,足足准备了40多分钟才准备正式录制,整个过程让我不免有些紧张,浩然却初生牛犊不怕虎,楚楚感到好奇,毫无紧张之意。我希望在正式录制时他也能如此轻松自如,较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正式录制开始了,浩然果然不负我们所望,自如的发挥,毫无紧张之意。几位工作人员都夸浩然自然大方,表现良好。倒是我站在聚光灯下感觉还不如站在观众面前自然,连续几个地方出错,在为浩然自豪的同时我也为自己打气,一定要沉住气,自如的发挥出正常水平,把节目录好。第二遍录制我们终于较好的发挥出各自的水平,在我们乘梦飞翔的造型中结束了。回来的路上,我们一路兴奋不已,谈论这录像的感受。浩然说:“妈妈,我发现我自己平时训练时可能不太在意,但越在关键时刻越能表现好,越在关键时刻越能找到感觉。”我问他为什么,他自豪的说:“关键时刻我就像有那么多人关注我,我一定要表现好,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这样一想就调动起我的情绪了。”浩然能这样不怯场喜欢被关注我们当然很高兴,这说明他有较强的表现欲,如果得到不断肯定他会不断发展自己,表现得更优秀。

希望这次演讲成为浩然成长中的有一次契机,真正实现亲子共成长。

儿童篇(187)我们的亲子演讲——《同沐书香,亲子共成长》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187)我们的亲子演讲——《同沐书香,亲子共成长》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