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74)感悟别离  

2010-09-28 17:36:1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 2月24 日

感悟别离

“别路云初起,离亭叶正稀。所嗟人异雁,不做一行飞。”这首七岁女孩的《送兄》诗情真意切,真实地表现了一个小孩对亲人离别的无奈。浩然每年都会体验到这种感受,却又对这种分离无能为力。因为他叔叔、舅舅都不在当地,他盼来盼去一年却只能与他们在一起呆几天。不让他们走是不可能的,他就总是尽可能于叔叔舅舅多呆一会儿,体验亲情带来的快乐。

这不,今天他舅舅要回上海了,我准备骑电动车去车站送他。浩然走过来说:“妈妈,我也去车站送舅舅,我愿意和舅舅多呆一会儿。”看着浩然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只好说:“好吧,我们坐公交车去。”浩然一听别提多高兴了,也不怕晕车了,拉着他舅舅到站牌前等车去了。我们去的很巧,到了车站,去泰安的车刚要走,他舅舅直接就上了车。

看着车开走后我带浩然回家。一路上他都很少言语,只是低着头走路。我问浩然:“怎么不说话了?”浩然眼圈红红的,伤心的说:“心里不高兴就不愿意说话,可是我觉得很奇怪,”他突然提出里一个问题,“为什么和舅舅分别后心里会有一中特别的干酒,好像是少了什么东西?”这其实是与亲人分别后导致的孤独、空虚感,是一种正常的情感体验。浩然初次用语言清晰的把这种感受表达出来。我告诉浩然与感情较好的人分别后一般都会有这种感觉,“你们在一起的美好体验占据了你的一部分生活,现在这种体验要被拿开了,就像从一满杯水里突然倒出一部分,可不有种空落落的感觉?只有用新的活动来充实自己,才能渐渐从这种感觉中走出来。”浩然说:“可我还是不愿体验,不舒服。”随后说了一句孩子气十足的话:“等我长大了,我不到外地去上学、工作了,因为我愿意永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不由得笑了,“我们也愿意和你在一起。我们可以到你工作的地方去生活,那样不也是我们在一起吗?其实是否真的总在一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在一起。”

真正的亲情就是不管相隔多远,心却永远在一起。相信浩然有一天会明白。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