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72)“另类”春晚  

2010-09-28 17:34:5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2月13日

“另类”春晚

今年春节,家里里多了一口人,浩然的新婶婶。人多了,气氛明显比以前热闹。浩然也比往年更活跃。吃过中午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浩然说:“咱家里有属猪的、属虎的、属蛇的、属狗的、属羊的、属鼠的还有属兔的。十二属相里占了七个,我们就以咱家的属相为题,说与之相关的成语或寓言故事,就算咱们家的春节晚会吧。”真是个很好的提议,全家一致通过。

浩然说:“今年是虎年,我们就从虎说起,我先说‘虎虎生威’!”然后全家人就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来,什么龙争虎斗、虎头虎脑、虎踞龙盘-------浩然一边听一边说最后还作了总结:“看来虎确实是中国的吉祥动物,关于虎的成语大多是褒义词。”过了一会儿浩然又说:“下面我们就说关于‘羊’的吧,‘亡羊补牢’。”一家人又陆续说了顺手牵羊、羊入虎口、羊质虎皮等等。他奶奶说:“与羊有关的成语看来没几个好的呀!”浩然接着说:“有好的,我又想起一个来‘三羊开泰’怎么样!不错吧!”他爷爷幽默地说:“咱家不用‘三羊开泰’一羊就开泰了,你们看这个家里里里外外整天忙碌不都你奶奶一个人吗?倒是与鼠有关的好成语不多呀!”我们一家人又接连说出了鼠目寸光、胆小如鼠、贼眉鼠眼、等等。浩然说老鼠也不只是坏的,在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小老鼠却让很多人百看不厌,许多人都喜欢聪明可爱又调皮的小老鼠。浩然接着说:“下面说我的属相吧,老天保佑,赶紧选出几个好词吧!”“现在再找老天帮忙有点晚了,除非你能进入‘时光隧道’能找到古人帮忙!”我笑着说,“兔的成语有狡兔三窟、兔死狐悲、兔死狗烹等等,还真没什么好词!”浩然撅着嘴故作难过的说:“古人太有偏见了,为什么不给兔造几个好成语啊?多可爱的兔子啊!哎,对了我想起一个好成语来‘动如矫兔’,形容一个人的动作迅速,这个成语可不错!”他爸爸说:“可以安慰你受伤的心了吧?”我们接着又说起了有关蛇的:打草惊蛇、引蛇出洞、画蛇添足、杯弓蛇影,他叔叔说:也没几个褒义词呀!他爸爸说:“你们不管是褒义还是贬义词总归还是有呀,关于我的属相的成语我怎么想不起来!”浩然大声说:“有,我想起一个来了‘猪狗不如’!”“哧……”他婶婶忍不住笑了,“这成语可不好,打击面太大了!”哈哈,我们都笑了起来,他婶婶是属狗的!

欢声笑语中,我们家的联欢会也落下帷幕。浩然意犹未尽,期待来年家庭联欢会的到来,用他的话说,“天天过年多好啊!可以和家里人一直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