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66)电脑游戏的利弊分析  

2010-09-28 17:20:4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2月2日

电脑游戏的利弊分析

对于如何使用电脑,我一直注意引导孩子认识电脑的价值,把电脑当作工作学习的工具而不是玩具。身教重于言传,我与他爸爸也基本上不在孩子面前玩电脑游戏。浩然确实如我们所愿,在有些孩子疯玩电脑游戏时,他把电脑作为了学习的工具,开通了自己的博客,设立了同学录,学做PPT。不过我们并没有严格禁止他玩游戏,因为同龄孩子在一起玩时,电脑游戏也是很重要的话题。如果他对此一无所知插不上话,很可能会被排斥在这个群体之外,自己也会有一种自卑感,而且适当玩玩电脑游戏也是一种不错的休闲手段。再者如果严格禁止孩子玩电脑游戏,反而会进一步激发他的好奇心,效果适得其反。所以对于一些儿童常玩的电脑游戏,浩然也并不陌生,但并没有加入“全民偷菜”的行列。

放寒假了,孩子的闲暇时间多了,几个小伙伴来找他玩时帮他开通了QQ农场。浩然喜欢上了这个有趣的游戏,上网时间明显多了起来,每天完成学习计划就想上网玩游戏。为了保护孩子的视力,也减少电脑辐射,我给浩然规定了上网时间,每天上网不得超过1小时。浩然在玩电脑游戏的同时也开始思考有关电脑游戏的问题,他问我:“游戏制造者的目的是什么?”我反问他:“你认为呢?是不是让玩者开心?”他说:“应该不是。有些游戏,需要花钱才能玩,而且这些游戏是最吸引人的。看来,游戏者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挣钱!”我表扬了浩然善于动脑思考,激励的作用是巨大的,浩然进一步归纳出电脑游戏的利弊:“玩电脑游戏的益处有三个:一是可以让玩者体验到快乐,二是可以通过敲击键盘动手能力,三是部分电脑游戏可以锻炼提高大脑的敏捷灵活性;可是电脑游戏的弊端也不少,首先玩时间长了影响视力,其次长时间呆在电脑前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如果控制不住自己会浪费金钱和大量宝贵时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啊!综合起来看,玩电脑游戏是弊大于得。我们还是少玩电脑为好!”多好的一篇小论文中,论点、论据、论证样样俱全,清晰明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是他说的,孩子又有了显著进步!

儿童篇(166)电脑游戏的利弊分析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