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62)制作名人手抄报  

2010-09-28 17:17:4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月4日

制作名人手抄报

今天语文老师给孩子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要求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制作一份名人手抄报。版面内容完全由自己设计,并要为明天的作文课做准备。

做完作业后,浩然就开始着手准备材料了。首先是确定主题,选来选去浩然决定名人就选陈毅。因为他非常崇拜十大元帅,尤其是陈毅文武双全,浩然佩服得五体投地。所以浩然就给的手抄报为《儒帅陈毅》。选好了主题,就开始设计小报的内容了。他从网上搜集了陈毅的资料,最终设计了四个板块:一、陈毅小传,介绍陈毅的简要生平;二、童年趣事,介绍陈毅小时候的几个小故事;三、诗词精选,选用了陈毅两首著名的的诗词《梅岭三章》、《青松》;四、经典战役,选取了陈毅指挥的孟良崮战役做介绍。最后还选用了一张陈毅的身着元帅的照片也准备放在手抄报上。整体设计板块合理,文字内容也是经过了自己的组织加工而成。我感觉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

这种作业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孩子的主动性、创造性,也让孩子体味到创作的乐趣,感受创作的成就感,确实是一种很好的作业。

儿童篇(162)制作名人手抄报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