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34)独立性的新发展 ——自己洗衣服  

2010-09-28 16:56:4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4-1 21:46:00 | By: 梦帆 ]
 

2009710

独立性的新发展?——自己洗衣服

独立做事、思考是一个人成长成熟的过程,独立性的培养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是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步养成的。在不同时期应培养孩子哪方面的独立性,如何去培养,是家长的责任,不可能靠孩子自觉自愿地完成。

浩然现在该培养他独立干什么呢?暑假以前我就在考虑这个问题,准备在暑期培养他独立洗衣服。晚上,在浩然洗碗时我拍着他的肩膀说:“有个好儿子真好!可以帮妈妈洗碗,可以自己洗袜子。我真自豪!你肯定还想做更多事,表明自己在一步步成长。”浩然说:“是啊,我也感觉很自豪。我还可以干什么呢?要不你教我做饭吧!”我说:“你的想法不错,不过的煤气开关太高,你够不到。不如你先开始洗自己的衣服吧!”浩然愉快地答应了。因为他已学会洗袜子,再学洗衣服就很容易了,我示范了一遍浩然就学会了。而且肥皂打得很均匀,漂洗的也很干净。从此浩然每天洗完澡后都会自觉地把当天的衣服洗了。为保证洗澡洗衣服又不耽误休息,我还与浩然商量了晚上与小朋友们在一起玩儿,最晚要930回家。正好浩然想要块手表,于是我们马上给他买了一块手表让他带着,每晚浩然都能在930前准时回家。回家就开始自己洗澡洗衣服了。

我们欣慰,浩然独立性得到了提高!浩然也很开心的说:“穿着自己洗的衣服感觉就是不一样呀,爽!”

儿童篇(134)独立性的新发展 ——自己洗衣服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