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30)让孩子快乐表达——我为孩子设计“有话我想说”活动  

2010-09-28 16:54:0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4-1 21:31:00 | By: 梦帆 ]

 

2009年6月22日

让孩子快乐表达——我为孩子设计“有话我想说”活动

浩然的日记题目本确实起到很大作用,写日记时能很快捷地找到主题内容了。不过有时虽然能快速找到主题,但还不能很流畅表达出来。于是我又浩然设计了“有话我想说”的活动。每经历一次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会引导他象讲故事一样把它讲出来,并不断对他的表达表示赞赏,同时适当做些补充。在一个人面前讲完后,有时还会让他在另一个没有听过的人面前讲。这既是对他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的训练,也是对他的勇气与胆量的锻炼。虽然一开始他有些不情愿,但他也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讲清楚了。当然现在主要是对亲人讲,我想随着时间的延续,他也会愿意与更多的人分享。

今天他与我们分享了“玩脚踏船”的经过:脚踏船在河面上飘来荡去。河两岸树木郁郁葱葱,象两道绿色的屏障;绿色的树木把河水都“染”成了绿色;河面上波光粼粼就象鱼鳞。我感觉自己就象一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怎么样?还算精彩吧!期待着浩然能愉快地与我们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所思所悟,在快乐的表达自己同时收获写作水平的提高。

儿童篇(130)让孩子快乐表达——我为孩子设计“有话我想说”活动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130)让孩子快乐表达——我为孩子设计“有话我想说”活动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