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31)对困难说太好了  

2010-09-28 16:54:5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4-1 21:34:00 | By: 梦帆 ]

 
 

2009年6月26日

对困难说太好了

昨天有幸聆听了知心姐姐卢勤的讲座“青少年的明天”。有一点对我感触很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让孩子说一句太好了!”其实这就是要引导孩子改变认知,改变对事情的看法。凡事都有两面性,多从积极的一面去看问题,就会保持积极健康的情绪与心态。心态可以决定一切。很多时候,当我们认为孩子犯了错误时,总会批评指责抱怨他,甚至有时因为我们的情绪问题而迁怒于孩子,久而久之孩子在面对困难时情绪急躁,就会经常抱怨推卸责任。其实这是孩子在保护自己的自尊心!要让孩子对困难说太好了!首先我们要对孩子的所作所为说声“太好了”,即使是犯错误,也要找到犯错误中的积极因素说声“太好了”!

听讲座前我也并非没从理论上认识到这个问题,上课时也会利用双关图去解释,但认识还不够深刻。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不够紧密。我决定要深入的实施这一办法。今天早晨浩然练球时,我就用上了:浩然打好时我说:打的太好了!说明了浩然的进步!浩然打不好球时我说:太好了!浩然我又找到了不足之处,找到练习的重点了!……浩然说:“这办法不错,我感觉充满了力量”!让孩子充满自信充满力量,不就是我们要的效果吗?

儿童篇(131)对困难说太好了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