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20)为孩子创造成长的机会  

2010-09-28 16:46:3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2-24 11:05:00 | By: 梦帆 ]
 

2009515

为孩子创造成长的机会

这几天中国有机农产品博览会在我市体育场举行。趁着中午饭空的时间,我带浩然进去参观。整个会场里,展销的主要是各类农作物和农作物加工品,还有各种有机农药、有机化肥。一进大厅是一张肥城有机蔬菜分布图。我们在大厅里转了一圈后,浩然站在这张地图面前,上面图例清晰地标出了我市有机蔬菜和绿色蔬菜的分布范围。看了一会儿,浩然问:妈妈,我有一个问题不明白,到底什么叫有机农产品呀?

展厅里有很多工作人员,何不借此机会让浩然做一回小记者,去采访一下工作人员呢?我把想法告诉他,然后我就到另一边去了。浩然犹豫胆怯地走到一伙工作人员身边,绞着双手,声音像影子哼哼:什么叫农产品呀?没人理他。他又问了一遍,还是没人理他。浩然一脸委屈地跑了回来。扑到我身上,想哭但没哭出来。“妈妈,没人理我!”我让他想想别人为什么不理他,他是如何提问的?浩然想了想说:“是不是我刚才说话没礼貌?”“对呀!那么多人,怎么知道你问的谁呢?再说了,你说话声音又低,人家还以为你在自言自语呢!”我说。浩然马上破涕为笑了。于是我带他到别的摊位上,到一位卖的蜂蜜的摊位前,我与摊主谈起来,浩然感觉不再陌生了,问:“阿姨,我想问您一个问题,什么是有机农产品呀?”女摊主和蔼地说:“有机农产品就是农作物生长过程中不使用化肥有毒农药等无机肥料,而是使用农产肥和无毒农药,生产的农产品是绿色无公害的。”浩然说:“我知道了,谢谢阿姨。”摊主很开心,我们临走时还赠给我们一小瓶蜂蜜。浩然可开心了。他说要把自己的这次经历记在日记题目本上,准备把它写下来,题目就叫“成长”。

是呀!整个过程不就是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