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18)数着火柴棍弹琴  

2010-09-28 16:45:0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0-2-24 11:01:00 | By: 梦帆 ]
 

200954

数着火柴棍弹琴

今天是肥城市新教师培训开班第一天,学校请来了原山东教育社总编辑、社长陶继新老师。陶老师在讲《点击人生幸福》时,讲到钢琴家孙岩小时候练钢琴的故事:孙岩妈妈为了让孙岩既能坚持练琴又不至于太枯燥,就让孙岩数着棍练琴。练一遍拿走一根,每天练100遍。这个办法给了我启示。这个办法可以用在很多相对单调的学习活动中,眼前的火柴棍越来越少,拿走的火柴的棍越来越多,孩子在这种类似游戏的情境中看到完成任务的希望,体验到征服的快乐,不知不觉中技能得到提高,也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何不把这个方法用在浩然练琴上呢?

自去年秋天电子琴培训班搬家后,因不方便再去学琴,浩然没再继续学习。学了近四年的电子琴一下子放下又有点可惜。于是我和浩然商量想弹的时候就弹一会儿,可他自己记不住,总是需要我提醒,还不是很情愿。如果用这个办法,让浩然在游戏中练习,应该有很好的效果。果然我把想法给浩然一说,他就很开心的进入角色。当然我们定的是每首曲子练10遍。数着火柴棍弹琴,确实不错!

儿童篇(118)数着火柴棍弹琴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