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09)孩子把我当榜样  

2010-09-28 16:38:1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09-10-12 23:16:00 | By: 梦帆 ]
 

2008121 周一

孩子把我当榜样

星期天,浩然在家写作文,题目是“我的榜样”。浩然说:“这个题目好定,就写妈妈是我的榜样。”我问他:妈妈的哪些方面是他的榜样,他‘狡黠’地说:“我现在不告诉你,你先去忙吧,等我写完了再让你知道。”

半个小时后,浩然的作文写完 ,他拿着作文读给我听:“我的榜样是我妈妈,她有1.65高,鼻梁上架着幅眼镜。她是一位教师,非常爱学习,也非常勤劳。每天起得最早的是妈妈,为我们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还经常为我写成长日记。妈妈非常爱学习,前一段时间妈妈要考心理咨询师,每天晚上要学到十一、二点才休息。周六周日也不休息,怪不得每次考试都考那么好,原来那是她不断努力的结果。妈妈真是我的好榜样啊!”

文章不长,却是有感而发。今年我的学习任务也确实很重,一年里了名目不同的三类考试,不知不觉中成为孩子的榜样。家长的行为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好的行为孩子会模仿,不良的行为也会模仿,正所谓“其身正不令亦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能成为孩子的好榜样是多么自豪的事,我愿永远做孩子的好榜样!

儿童篇(109)孩子把我当榜样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109)孩子把我当榜样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