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05)启动理财教育  

2010-09-28 16:35:1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0月14日 周二

启动理财教育

从老人给浩然压岁钱开始,浩然的压岁钱已经上千了。虽然没单独给他放起来,但也大体有数。浩然对钱并无多少具体认识,认为他的这些钱简直可以买任何东西了。每当他想要东西或损坏什么东西,大人批评他时,他总是理直气壮地说:用我的钱去买!

如何让孩子理解金钱的意义?仅靠枯燥的说教肯定是行不通的。他爸爸建议从浩然九周岁开始让浩然自己管理他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建立他自己的收支明细帐。我们把这个想法告诉浩然后,他很兴奋,高兴地接受了我们的建议,于是对浩然的理财教育开始了。在这方面,因为他爸爸是学经济的,成了当然的指导者。

浩然的收入主要包括每月5元的零花钱,每年的压岁钱,考试考好后的奖金。支出项目有他特想买的东西,损坏东西后的赔偿。自建立明细帐以来,浩然学会了合理支配自己的零花钱,做到了该花的钱不心疼,不该花的尽量节约。比如:一台530元的英语点读机,他说用点读机学习英语方便易学,就用自己的钱买;请就要开学的舅舅吃饭,给过生日、节日的爸妈老师,买礼物,有自己的钱,那才是表达自己心意……。平时也注意爱惜自己的东西了,买东西也开始学习选择了。小小的帐目明细本上数字不断的变化着,我们的理财教育初见成效。


 

儿童篇(105)启动理财教育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